Vi/Vim如何添加或删除多行注释

  在使用Vi/Vim编辑器对代码或者配置文件编辑的时候,我们经常会需要对多行添加注释或者删除多行的注释。

  1. 进入vi/vim编辑器,按CTRL+V进入可视化模式(VISUAL BLOCK)
  2. 移动光标上移或者下移,选中多行的开头,如下图所示
  3. 选择完毕后,按大写的的I键,此时下方会提示进入“insert”模式,输入你要插入的注释符,例如#
  4. 最后按ESC键,你就会发现多行代码已经被注释了
  5. 删除多行注释的方法,同样 Ctrl+v 进入列选择模式,移到光标把注释符选中,按下d,注释就被删除了。

替换命令
使用替换命令
:% s/^/#/g 来在全部内容的行首添加 # 号注释
:1,10 s/^/#/g 在1~10 行首添加 # 号注释


» 本文链接:https://blog.apires.cn/archives/1712.html
» 转载请注明来源:Java地带  » 《Vi/Vim如何添加或删除多行注释》

» 本文章为Java地带整理创作,欢迎转载!转载请注明本文地址,谢谢!
» 部分内容收集整理自网络,如有侵权请联系我删除!

» 订阅本站:https://blog.apires.cn/feed/

标签: Linux

评论已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