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TTP请求方式GET和POST区别

GET和POST区别如下:

1、生成方式
GET方式有四种:
  1)直接在URL地址栏中输入URL。
  2)网页中的超链接。
  3)form中method为get。
  4)form中method为空时,默认是get提交。
POST只知道有一种:form中method属性为post。

2、数据传送方式
GET方式:表单数据存放在URL地址后面。所有get方式提交时HTTP中没有消息体。
POST方式:表单数据存放在HTTP协议的消息体中以实体的方式传送到服务器。

3、服务器获取数据方式
GET方式:服务器采用request.QueryString来获取变量的值。
POST方式:服务器采用request.Form来获取数据。

4、传送的数据量
GET方式:数据量长度有限制,一般不超过2kb。因为是参数传递,且在地址栏中,故数据量有限制。
POST方式:适合大规模的数据传送。因为是以实体的方式传送的。

5、安全性
GET方式:安全性差。因为是直接将数据显示在地址栏中,浏览器有缓冲,可记录用户信息。所以安全性低。
POST方式:安全性高。因为post方式提交数据时是采用的HTTP post机制,是将表单中的字段与值放置在HTTP HEADER内一起传送到ACTION所指的URL中,用户是看不见的。

6、在用户刷新时
GET方式:不会有任何提示、
POST方式:会弹出提示框,问用户是否重新提交。


» 本文链接:https://blog.apires.cn/archives/1746.html
» 转载请注明来源:Java地带  » 《HTTP请求方式GET和POST区别》

» 本文章为Java地带整理创作,欢迎转载!转载请注明本文地址,谢谢!
» 部分内容收集整理自网络,如有侵权请联系我删除!

» 订阅本站:https://blog.apires.cn/feed/

标签: Java, GET, post, HTTP

添加新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