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abbitMQ 消息确认 basicReject / basicNack / basicRecover 区别

channel.basicReject(deliveryTag, true);

basic.reject方法拒绝deliveryTag对应的消息,第二个参数是否requeue,true则重新入队列,否则丢弃或者进入死信队列。
该方法reject后,该消费者还是会消费到该条被reject的消息。

channel.basicNack(deliveryTag, false, true);

basic.nack方法为不确认deliveryTag对应的消息,第二个参数是否应用于多消息,第三个参数是否requeue,与basic.reject区别就是同时支持多个消息,可以nack该消费者先前接收未ack的所有消息。nack后的消息也会被自己消费到。

channel.basicRecover(true);

basic.recover是否恢复消息到队列,参数是是否requeue,true则重新入队列,并且尽可能的将之前recover的消息投递给其他消费者消费,而不是自己再次消费。false则消息会重新被投递给自己。


» 本文链接:https://blog.apires.cn/archives/2188.html
» 转载请注明来源:Java地带  » 《RabbitMQ 消息确认 basicReject / basicNack / basicRecover 区别》

» 本文章为Java地带整理创作,欢迎转载!转载请注明本文地址,谢谢!
» 部分内容收集整理自网络,如有侵权请联系我删除!

» 订阅本站:https://blog.apires.cn/feed/

标签: RabbitMQ

评论已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