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nux系统用Node.js在Shell启动http服务

Linux在Shell中启动一个简单的HTTP服务器,你可以使用Node.js的内置模块http-server。首先,确保你已经安装了Node.js。然后,按照以下步骤操作:

  1. 打开终端(Linux shell)。
  2. 使用以下命令安装http-server
npm install -g http-server

这将全局安装http-server,使其可以在任何目录中使用。

  1. 进入你想要作为HTTP服务根目录的文件夹。
  2. 运行以下命令启动HTTP服务器:
http-server

默认情况下,http-server将使用当前目录作为根目录,并监听8080端口。如果需要更改端口,可以使用-p参数,例如:

http-server -p 3000

这将使HTTP服务器监听3000端口。

启动成功后,你将在终端中看到类似以下的输出:

Starting up http-server, serving ./
Available on:
  http://127.0.0.1:8080
  http://192.168.1.100:8080
Hit CTRL-C to stop the server

现在,你可以通过浏览器或其他HTTP客户端访问提示中提供的地址(例如http://127.0.0.1:8080)来查看你的HTTP服务器提供的内容。


» 本文链接:https://blog.apires.cn/archives/2247.html
» 转载请注明来源:Java地带  » 《Linux系统用Node.js在Shell启动http服务》

» 本文章为Java地带整理创作,欢迎转载!转载请注明本文地址,谢谢!
» 部分内容收集整理自网络,如有侵权请联系我删除!

» 订阅本站:https://blog.apires.cn/feed/

标签: NodeJs

评论已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