域名解析服务OpenDNS

OpenDNS 是一个免费的域名解析服务提供商。

将DNS服务选项设置成如下两个地址便可以开始使用OpenDNS的服务:

  • 208.67.222.222 (Resolver1.OpenDNS.com)
  • 208.67.220.220 (Resolver2.OpenDNS.com)
  • 208.67.222.220 (Resolver3.OpenDNS.com)
  • 208.67.220.222 (Resolver4.OpenDNS.com)

Family Shield Servers(阻擋成人網站,含有惡意軟體網站)

  • 208.67.222.123 (resolver1-fs.opendns.com)
  • 208.67.220.123 (resolver2-fs.opendns.com)

OpenDNS为个人和商业提供DNS方案,用户可以自行选择使用OpenDNS的服务或者使用当地ISP提供的DNS服务。
将服务器组放置在具有 战略意义的地方和使用大量的域名缓存可以使DNS查询进度可以更快得多地完成,从而加快页面的检索速度。
DNS的查询结果有时被本地的操作系统或应用程序缓存下来,所以速度的增加也许不能在每次查询中体现出来,但本地缓存里没有的结果其查询速度的增加则显而易见。
其他特征包括一个反钓鱼过滤器和输入纠正(typo correction)〔举例说明,你输入wikipedia.og会被自动替换成wikipedia.org〕。
通过收集恶意网站列表,当用户通过他们 的服务来访问这些恶意网站时,OpenDNS将封锁这些恶意网站。
OpenDNS最近启动了反钓鱼服务(PhishTank),这样全球的用户就可以报告 和察看不可信的钓鱼网站。

OpenDNS并不是像它的名字那样,它不是一款开源软件。


» 本文链接:https://blog.apires.cn/archives/416.html
» 转载请注明来源:Java地带  » 《域名解析服务OpenDNS》

» 本文章为Java地带整理创作,欢迎转载!转载请注明本文地址,谢谢!
» 部分内容收集整理自网络,如有侵权请联系我删除!

» 订阅本站:https://blog.apires.cn/feed/

标签: OpenDNS

添加新评论